網站地圖
逢甲大學

工程教育認證專區

deco

工程教育認證專區

狂賀~ 本系通過IEET 2024年度國際工程教育認證

「中華工程教育學會」IEET(Institute of Engineering Education Taiwan)2024年1月11日正式宣布土木工程學系碩士班、學士班、營建工程與管理進修學士班全數通過2024年度國際工程教育認證(EAC),認證有效年至2029年12月。完整報導

「工程及科技教育認證」是由台灣工程教育協會(簡稱IEET)針對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大學校院、科技大學、技術學院及專科學校所辦理的一項非政府審查機制,目的在確保系所的教育品質與培育成果。此認證六年為一週期,本系最近一週期獲得106-111學年度認證。通過IEET認證的系所畢業生學歷,可直接獲得美國、加拿大、英國、愛爾蘭、澳洲、紐西蘭、南非、香港、日本及新加坡等華盛頓公約國(Washington Accord)會員國的承認,得以符合在這些會員國執業的資格,拓展畢業生全球就業市場。畢業生若為國內技師者,可進一步申請為亞太工程師(APEC engineer)。

教育目標與核心能力

學士班核心能力

A:具備使用物理學、數學、力學與土木工程知識之相關能力。
B:具備設計與執行土壤力學及工程材料實驗,以及分析數據與解釋結果之相關能力。
C:具備管理技術、測量、量測、資訊處理等工具,分析方法與軟體,及土木工程材料應用的相關能力。
D:具備結構、大地、運輸工程構造物的相關基本設計能力。
E:具備專案管理、有效溝通與團隊合作的相關能力。
F:具備發掘、分析土木工程生命週期規劃、設計、採購、施工、營運與維護相關之問題及處理之能力。
G:具備專業報告撰寫及簡報之相關基本能力。
H:具備認識時事議題,瞭解工程技術對環境、社會及全球的影響,及持續學習的習慣與能力。
I:理解土木工程專業倫理及社會責任。

碩士班核心能力

A:具備運用與研發土木工程相關領域的專業知識及科技。
B:具備完成研究計畫之能力。
C:具備撰寫專業報告或論文之能力。
D:具備創新思考及獨立解決土木工程相關領域專業問題之能力。
E:具備與跨領域人員溝通協調與團隊合作的能力。
F:具備應用各種資源吸收國內外工程相關知識,建立良好國際觀的能力。
G:具備執行工程任務需要的領導、管理及規劃能力。
H:具備終身自我學習成長以滿足職場需求之能力。
I:具備專業倫理之素養。

進修學士班核心能力

A:具備使用數學、力學與營建工程與管理知識之相關能力。
B:具備實驗設計與執行,以及分析解釋數據與說明結果之相關能力。
C:具備營建工程與管理執行所需的相關技術能力。
D:具備營建工程有關之基礎、結構之基本設計能力及營建電子化之應用能力。
E:具備專案管理、有效溝通與團隊合作的能力。
F:具備發掘、分析營建工程與管理相關之問題及處理的能力。
G:具備專業報告撰寫及簡報之相關基本能力。
H:具備認識時事議題,瞭解營建工程技術與管理對環境、社會及全球的影響,及終生學習的能力。
I:理解營建工程專業倫理、營建法規、物業管理法規及社會責任。

教學持續改善

反思與改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