拿起mic,我就是主角|逢甲化工系 余俊傑

deco

拿起mic,我就是主角|逢甲化工系 余俊傑

2022.04.19
跨域學習

對主持很有興趣的我,參加課外活動組所舉辦的第17屆主持達人培訓營拿起你的mic,要high趁現在」,培訓營聚集了不同年級、不同學系,卻對主持、錄音、影音媒體有興趣的學生。為了讓自己的主持功力更上一層樓,在培訓中學習善用主持技巧,吸引臺下目光。主持達人培訓營每年邀請校內外講師分享主持及廣播經驗,課程豐富,激發學生潛力,獲選種子學員還能參訪廣播電臺和電視臺。
經過培訓,我很榮幸獲得「2021年線上畢業典禮」的主持機會,隔年接下第18屆主持達人培訓營總召一職,抱持著讓更多人認識、喜歡主持的想法,將經歷分享給培訓營學員。課外活動組的老師和學長也全力協助我籌備活動,從他們身上學到辦活動的細節和提攜後輩的精神。

拿起mic,我就是主角

主持達人培訓營與參訪台北之音照片。

拿起mic,我就是主角

2021年逢甲大學畢業典禮主持人合照。

拿起mic,我就是主角

人言教育創新中心「平安•聖誕」社團快閃表演主持人。

「小人物大故事-感動地圖企劃」打工換宿的那些感動

對臺灣東部的旅遊和觀光業非常好奇的我,在校內找到三位同學一起籌備「小人物大故事-感動地圖企劃」,企劃內容是訪問旅居臺東的旅人、返鄉青年和民宿經營者,以了解臺東的觀光產業。
其中,印象最深刻的一次訪問,我們走進鐵花村,遇見來自南美洲的老先生,他認為每個人應該被平等對待,都有受教育的權利,所以在戰亂或貧困的國家教導小朋友畫畫,讓孩童擁有一技之長。採訪中,他不斷說的一句話是"Follow your mind",這讓我意識到感動地圖企劃也是以簡單的出發點,去探索未知的世界。
企劃從延期、停擺又重新出發,每個夥伴的內心都經過許多掙扎,在通識教育中心師長們和青年發展署的支持下,企劃才得以順利進行。回到校園,我們受邀到通識沙龍分享這趟採訪之旅,鼓勵每位學生在學習階段去做想做的事情,看著臺下觀眾的眼神,才明白此行的影響力超乎自己所想。

拿起mic,我就是主角

自主課程「小人物大故事──打工換宿的那些感動」採訪、旅遊照片。

拿起mic,我就是主角

自主課程「小人物大故事──打工換宿的那些感動」通識沙龍分享。

遇到問題,勇往直前地去解決

小王子書中有一句話:「如果你想造一艘船,不要抓一批人來搜集材料,不要指揮他們做這個做那個,你只要教他們如何渴望大海就夠了」。我們往往忽略掉的潛能,是自己的無限創造力,遇到問題,勇往直前地去解決,相信自己,犯錯才有變好的機會。

文|化學工程學系 余俊傑

學生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