夢想不會如魔法般實現,需要靠汗水和努力達成|逢甲國企全英 許金水

deco

夢想不會如魔法般實現,需要靠汗水和努力達成|逢甲國企全英 許金水

2021.11.03
國際移動

因為害怕才能更勇敢

我還小的時候語言能力不好,常常拿不到好成績,也很害怕和外國人交談。爸爸和客戶在家裡用英文開會時,爸爸會鼓勵我聽他們說英文,甚至主動和他們談話,但我始終害怕的躲在房間裡。當時英文對我來說只是在學校學習的第二語言,當我成績越糟的時候,就不想唸。

夢想不會如魔法般成為現實,需要靠汗水和努力達成

二O一七年是一個轉捩點,我決定到海外求學,我先就讀逢甲大學PMP學程之後選擇BIBA(國貿全英班),因為PMP學制我的中文進步快速,BIBA是增強自我實力的班級。長話短說,我代表逢甲大學到丹麥參加科技部補助的CDIO Academy 競賽,贏得英文簡報與攝影獎項、成為一位英文老師,這學期我還擔任統計學和微積分助教。有一句我很喜歡的俗諺是,「夢想不會如魔法般成為現實,它需要靠汗水、毅力、和努力達成」,BIBA不只讓我豐富知識,更讓我透過生活經驗成長、成熟。

勇敢就對了

BIBA畢業照

BIBA一個班級有來自許多不同國家的學生,我也藉機提升英文能力。剛來到台灣時,我的多益成績只有600分,隨著在逢甲認識到的朋友、同學,和數不清的英文報告和競賽,多益880的畢業門檻讓我在台灣接收了第二次多益考試,起初我並不那們自信,我仍毅然決然的踏進考場。最後,我看到成績單時對我的朋友大叫,我成功了!這一次考試我拿到了895分。

勇敢就對了

國貿全英班形象照

排華事件改變我的家鄉,也改變了我

BIBA的班級除了一半的外國學生還有一半台生,不光是英文進步,中文也迅速的提升,這同時是我來到台灣的目的。朋友問我為什麼要選擇來台灣唸書?我都會回答他們,因為我想學中文。自從1998年印尼發生黑五排華事件後,印尼華裔不再說中文了。
加入BIBA之後,大二這一年我交了許多來自台灣的朋友,當我聽到新的單字會馬上打開手機翻譯。終於在大四有了時間到校外打工,這個機會我等待太久了,我成為一位燒肉店的服務生,用中文真心服務每一位客人。

勇敢就對了

umai yakiniku員工合照

 

如果沒有師長,我不會成為現在的自己

勇敢對了

畢業撥穗

有了BIBA老師和朋友的協助,我在校內外都得到了不少成就。
首先是在丹麥舉辦的「CDIO Academy 」競賽,我先在逢甲大學取得資格,再代表到丹麥參賽。「CDIO Academy 」競賽是一場學生能夠展示設計作品的企劃,見到來自各地志同道合的朋友,參加工作坊、出席在教育方面表現亮眼的領導人物座談。
第二,這同時是一個英文演說和短片競賽,我參加過兩次,一次得到第一名,一次是第二名,其中一部短片我們和「Lexus」合作拍攝。
第三,擔任英文講師,我到附近的補習班擔任幼稚園小朋友的短期代課老師。
第四,統計學和微積分助教,我很榮幸因為優異的成績擔任這兩個科目的助教。感謝BIBA的老師和朋友,如果沒有你們給我的支持,我不會成為現在的自己。

勇敢對了

逢場作sell英語競賽

在追逐夢想時,別忘了我們也是Human

健身是我在大學一直持持續到現在的興趣,也是我舒壓的方式,每個人有自己的目標,比如說讀書要得名,或參加社團競賽,甚至工作。但是別忘了我們也是個‘human’,除了要積極向上,繼續往個人目標走之外,身體健康也會帶給你額外的正能量!

夢想不會如魔法般實現 需要靠汗水和努力達成

文|國際企業管理全英語學士學位學程 許金水

學生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