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站地圖
逢甲大學

2020學生BIM軟體應用競賽 逢甲果然BIMㄅㄧㄤˋ叫

deco

2020學生BIM軟體應用競賽 逢甲果然BIMㄅㄧㄤˋ叫

2023.02.24

【土木系訊】中國土木水利工程學會主辦、國立臺灣科技大學營建工程系、中國土木水利工中國土木水利工程學會主辦、國立臺灣科技大學營建工程系、中國土木水利工程學會學生活動委員會協辦之「2020學生BIM軟體應用競賽」,11月28日舉行頒獎典禮,本校土木系「逢甲BIMㄅㄧㄤˋ叫」榮獲第二名佳績;另一隊由土木系和建築專業學院學士班所組成的「FCU BIM 2.0」也拿到佳作。競賽當天產業界派觀察員觀賽,對本校學生可圈可點的表現讚賞有佳,也對本校深耕BIM人才培育與成效非常肯定。

此次參賽隊伍共有34隊,經過評選後,進入決賽有10組,「逢甲BIMㄅㄧㄤ」ˋ叫」團隊成員有陳家妤、胡羽涵、許惟寒、朱脩祁4位同學;「FCU BIM 2.0」團隊成員:土木系吳庭瑜、黃子綺、顏騰?、楊詠軒(建築專業學院學士班)4位,2隊皆由BIM研究中心賴威昇執行秘書指導同學參賽,頒獎過後,兩組同學也在現場發表他們此次的獲獎作品。

BIM技術可謂是土木、建築與智慧城市大數據應用的碁石,透過維運管理萃取BIM模型幾何與非幾何資訊,可精準深化資訊轉移GIS結合IOT技術朝向智慧城市發展,在未來建築循環經濟來臨時代BIM更佔有重要角色。本校投入工程科技人才的培育,為學生打造工程科技應用的基礎,訓練業界所需之專業人才,加值學生能力,讓學生「好就業」而且「就好業」。

「逢甲BIMㄅㄧㄤˋ叫 」榮獲第二名佳績,(左起)陳家妤同學、胡羽涵同學、中國土木水利工程學會宋裕祺理事長、賴威昇指導老師、許惟寒同學、朱脩祁同學、國立臺灣科技大學楊亦東教授。(照片/土木系提供)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