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站地圖
逢甲大學

樂齡樂學最佳典範 張宏禮、孫台義人生七十拿博士

deco

樂齡樂學最佳典範 張宏禮、孫台義人生七十拿博士

2023.02.24

【土木水利工程與建設規劃博士學位學程訊】求知沒有年齡的上限,本校土木水利工程與建設規劃博士學位學程108學年度畢業生共計12位,其中高齡72歲的張宏禮與71歲的孫台義,以過人的毅力與堅持完成博士班學業,是「活到老、學到老」的最佳典範。

張宏禮博士生原本即是地政士聯合事務所負責人,實務經驗豐富,為了一圓博士夢,報考本校就讀,跟隨土地管理學系朱南玉副教授重新學習,以「產業創新、群聚與企業家精神之研究」做為論文主題,5年取得博士學位。

另一位博士生孫台義社會閱歷不遑多讓,在職場上退休後,選擇繼續進修博士學位,由楊龍士資深副校長與建築專業學院李英弘副教授共同指導,論文以「應用東西方景觀理論評估環境益康效益」為題,求學期間博學好問,僅僅3年半即通過博士論文考試。

博士生孫台義(中)與楊龍士資深副校長(左) 及李英弘指導教授畢業典禮合影。(照片/土木水利工程與建設規劃博士學位學程提供)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