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站地圖
逢甲大學

土木系應屆畢業外籍生Shameika 榮獲SCEM 2020最佳論文獎

deco

土木系應屆畢業外籍生Shameika 榮獲SCEM 2020最佳論文獎

2021.05.07

圖說:Shameika同學(右)感謝林威延老師四年來的教學與指導。(照片/土木系提供)

圖說:Shameika同學(右1)榮獲SCEM 2020最佳論文獎。(照片/土木系提供)

 

本校土木工程學系應屆畢業的莎米佳同學(Shameika Prentice),在林威延老師指導下,8月5日參加在台灣科技大學舉辦的「第24屆營建工程與管理學術研討會(SCEM 2020)」,以「A Visual Aid for Epidemic investigation with Spatial Awareness Using BIM」獲得評審青睞,在B3場次8位外籍發表者中拿下最佳論文獎。

  • Shameika此次發表的論文,主要是大四下選修了建設學院開設的「智慧城市與環境模擬」課程,和其他四個來自不同科系的同學一起參與防疫的主題。雖然之前對專題用到的工具軟體與資訊技術沒有基礎,但在林威延老師細心指導下,利用電腦教室逐步的實地演練教學,搭配線上教學影片與其他學習資源,邊學邊做,一起完成最後的成果。Shameika表示,能夠參與防疫相關的專題,覺得很有意義;没想到還能獲得評審委員的肯定,由衷感謝林威延老師的指導和學校提供的資源。
  • 林威延老師提及,Shameika自大一起即修過多門他的課程,上課總是坐在離他最近的座位,十分專注,有問題必發問。分組報告也不會因為語言的隔閡,而降低在團隊中的貢獻,讓他印象深刻。到了大四,中文能力已經非常好的她,因為對資訊技術很有興趣,所以推薦她選修「智慧城市與環境模擬」,和他一起研發CIDT的系統。不論是擔任科技部計畫的研究助理、參加國際組織OGC的線上技術會議、一起發表學術研討會論文,Shameika始終表現傑出。
  • Shameika來自我國加勒比海邦交國-聖克里斯多福(Federation of Saint Christopher and Nevis),當初因為臺灣外交部提供留學獎學金,也知道臺灣土木工程技術非常先進,再加上同國的友人也在逢甲就讀,種種天時地利人和的條件下,開始了她在逢甲豐富、驚奇的學習之旅。四年的求學生涯有甘有苦,她非常感謝所有幫助過她的人。如大一福星女宿的室友,在生活上及語言上都提供她很多幫助,讓她儘快融入逢甲的大家庭中。土木系師長也都很樂意地協助她,尤其感謝那些能設身處地為外籍生著想,提供協助的師長們,如:王起平、林保宏及林威延老師等。結束逢甲的學業後,獲得全額獎學金的Shameika,將到台科大營建工程系繼續攻讀研究所,並希望累積些工作經驗之後再返國服務。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