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園新聞內頁

deco

《Cheers》雜誌 校長互評-2021大學辦學績效 逢甲大學全國第三

2021.02.08

《Cheers》雜誌自 2015 年開始舉辦「大學辦學績效成長」調查,邀請全臺大專院校校長,推薦辦學績效明顯成長的大學,2月3日公布「2021大學辦學績效成長 Top20」

逢甲大學名列全國第三;同時也是連續7年穩居全臺私校第一名

為肯定得獎大學的卓越改變及辦學績效,也讓社會大眾看見更優質、更創新的大學經營, 共同促進臺灣高等教育的進步,《Cheers 快樂工作人》擬於3月18日(四)舉行「2021大學辦學績效成長 Top20」調查發表暨頒獎典禮,邀請獲獎 20 位大學校長參與受獎。

《Cheers》雜誌 校長互評-2021大學辦學績效 逢甲大學全國第三

此次調查是以全臺 147 所大專院校(不含專科學校)校長為主要調查對象,今年共有 127 所學校參與,回收率高達 86.4%。在調查中顯示,校長互評著重在「2021 辦學亮點:具特色的國際化」、「大學經營最需加強:建立系所特色及教學創新」、「資源/經費分配」成高教最迫切議題」3個觀點。

根據《Cheers》雜誌調查,全國公私立大學校長相互評比推薦本校的原因包括:「多元創新課程、培育產業人才」、「掌握趨勢,創新改革」、「設校悠久,教學創新與品質保證系統機制建立完善」、「教學卓越創新、翻轉私校地位、重塑大學責任、新穎校園建設」及「推動各項教學創新、國際化,辦學績效卓著」。

李秉乾校長自2013年接任逢甲大學校長後,致力推動跨領域學習,培養協助產業升級的人才;在教學思維、辦學模式率先引進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等國際頂尖大學推動的CDIO及Stanford大學的Design Thinking;在校園建設和資源投入方面也從不曾停歇,積極形塑「美麗校園、智慧學習」。逢甲大學是一所「Different but Better」的大學,我們致力創新教學卓越改變及辦學績效已深植各界人士心中。

相關新聞